SAKURA

一亩三分地,一个自说自话的地方。

十七岁教的价值是……

写得真好!先生一直在进步……你还有什么理由懒惰啊!

DAWn:

今年霓虹人气声优投票出炉,石头排在十一位。并不权威,但是样本容量不算少了,是值得参考的数据。绝大多数人没太大反应,倒是有人为石头鸣不平,觉得低了——好像都忘了石头是从九十年代就开始活跃的声优,二十年来还保持在这个位置上简直是奇迹。


大家都觉得石头疏懒淡薄,工作好像并不多,也似乎不太在意这些,其实并不是。石头跟小西说过的话可以拿来参考:“如果有人对我说‘你已经没有工作可做了,那么我大概会被打击到在家里待两个星期’”。成名不算早,他很珍惜工作。与其说各色角色都配得来仰赖于技巧高超,不如问问技巧高超仰赖于什么——为生计故,这是其一。那以后,他生活稍稍好过一点,才显示出宝贵的性格。为了那份清高,他舍去了很多机会,这是自我保护,却也是作茧自缚。在本职上他必须付出更多,才能得到与他人匹敌的关注。清高最终成就了先生,我从不见他甘于人后。所以有官能昔话时隔十年的萝莉音,有邂逅的实验性质一人多役,有奶油广播每周一精分,有胡桃夹子跨性别九役,有偃月三国传四个声线交错+两年蛰伏成长,有京骚戏画一分半画面静止任性独白,有锁链战记六十多役覆盖所有属性年龄,有昭和元禄落语心中三分钟落语试音。他从未放弃挑战自己,从未甘心重复与定型。大概这也是石饭不喜欢路人一看到石头就刷假发的原因,不是不爱,而是知道他远不止于此。


井上喜久子为什么在竞争激烈的女声优里面还能排在前三十位?正如她所说:“我今年十七岁。”石头也说过同一句话,去年生日。我并不认为这是开玩笑,十七岁教的价值正在于此:我不甘心。不甘心跟随年华老去,我要在这里,无论付出什么努力去换取,我都要在这里。


我从未听过一句话比“我不甘心”更动人。

评论

热度(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