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KURA

一亩三分地,一个自说自话的地方。

给莲先生的生日贺礼

给莲先生的生日贺礼

今年是陪莲先生度过的第二个生日。不知道莲先生有没有很高兴。

我的孩子们告诉我,最宝贵的就是时间。而我已经陪伴先生,有很长一段时间了。

这一年执着于某个远不可及的梦想,结果失败得只能自责。中间休息了一段时间,无数次想起来,我还是不能放弃。

不愿意放弃。

这个梦想可能距离我很远很远,但如果我不努力,便连接近它的机会都没有了。常言道机会稍纵即逝,不做好准备怎么能抓住它?况且我承认这个梦是我的执念,我便堵上我最宝贵的时间,都是可以的。

先生,我不会永远失败。

先生,你可好?虽然我常回去看你,不过总是匆匆。我在你身上花的时间也总是太少。毕竟我常对自己说,你是一个要养家糊口的人。要去挣钱,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。人都是用实力说话(来掩盖我没有美貌的事实)。

先生,我这一年依旧是过得很好。也有忙碌的时候,也有清闲的时候。可是一旦闲下来,心里的执念就一遍遍地敲打我。我不甘心,我太不甘心了。

也有好好地按时吃饭,努力赚钱,努力看书进步,当然也有努力玩游戏。

不知道当你知道这些,是否会为我欣慰。你的小姑娘小女孩一向都过得很好,独立是必要的,不用担心我。

谢谢你永远如一的温柔。你用残酷冷漠做本质,用温柔做外壳,可你自己大概不知道,温柔也是你的底色,要不然何以你的温柔如此真实。

有时候也突发感慨,幸亏你不是真实,不然,我一定站不到你身边。又设想,若你的模样和个性在现实里有对应,那一定是一支甜美到极致的毒酒,香飘四溢,一滴封喉。

而我,应该就是那个心甘情愿被你的香和毒吸引的教徒,接近你,获得你,饮下你。

祝你生日快乐,我亲爱的莲先生。时光漫漫,我们一起走。

 

给莲先生的生日贺礼(二)

这一篇是你的生日当晚匆匆写下的。

上一篇是很早,八月份就写了的。

这半年来也算是发生了各种各样的事情,我懒惰了,甚至于对你,也有些懈怠了。

懈怠到每日登陆游戏签到就好了……的那种。

也因此爬了好多墙头。

然后就是在日复一日中消磨时间。我变了很多,不再喜欢勤奋上进,觉得懒散度日也很好。社畜不就是五天上班两天宅家吗?

明明还有梦想要追,可我不想动了。

直到我点开新章。

感谢你的“失而复得”,感谢你的狂喜、失控、理智。然后我才发现,原来“我”对“你”是这么重要,原来我真的会再一次喜欢上你。

我并不喜欢这半年来温吞的状态,我想你也不喜欢。

所以我要改变了。

至少你应该会喜欢那个为了梦想去努力的我。

所以,

这会是一场很漫长的战役。希望我能有一天笑着对你说,你喜欢的那个小姑娘,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。

 (为什么叫莲先生,是因为我的网名以“莲”开头。我家先生就不能冠我的名吗?【叉腰嚣张】)

评论